关于 巫炤&姬轩辕 爱恨情仇的一个无责任分析

只是一点瞎掰

 

无关cp

 

刚刚70小时通关游戏,来瞎几把分析人物情感,主要想说巫炤。

尽管首页炤粉太太们已经将“我杀姬轩辕”梗玩的出神入化,但我还是觉得当年的巫炤对姬轩辕是又爱又敬的。毕竟咱们祖宗目光之长远已经是重生穿越的级别了,是个聪明人就不会真正讨厌他(对着小鹿眼试问谁能不喜欢他),巫炤自然一定十分敬佩他远大的理想,但显然不完全赞同,主要还是因为对未来的不确定,以及担心对西陵的影响,毕竟把冶炼这种核心技术交了出去十分危险,有熊也算是可以造成威胁的大部族。而巫炤是巫之堂的鬼师,相当于教主那样的精神象征,他对整个部族都有责任。

所以巫炤当年同意嫘祖去和姬轩辕一起作天作地甚至帮造百神祭所,心里也是对姬轩辕的目标怀着一份憧憬,正因如此,当魔族入侵,姬轩辕没有选择西陵的时候,巫炤才那么恨。

谁说爱的反面就是恨(我没有在吃cp)。

巫炤恨姬轩辕没有去及时救助西陵(其实是派人去了的,只不过让主力缙云去了集泷),他这个恨,便是来源于对姬轩辕的期待,期待落空,因爱生恨。从此以后巫炤不再信轩辕丘,不信姬轩辕,不信姬轩辕的目标和理想,一定程度上他觉得正是姬轩辕的无私葬送了嫘祖和西陵。


巫炤这个人可能是全篇情感色彩最重的一个人,真的十分有趣【且有梗

听着飞儿乐队的 千年之恋 瞎掰歪去了炤云,就不发了


评论(8)
热度(7)

© Kraken | Powered by LOFTER